搜索丨

当前位置:首页>监督执纪

青川县:“七本台账”让监督执纪更加规范

发布时间: 2018-08-20 09:22:18 来源: 青川县纪委监委

“问题线索没有逐件编号登记,台账不规范,有的经手人员没签名!”

“这样做违反了县纪委监委出台的监督执纪‘七本台账’管理办法,问题线索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、逐件编号登记、建立管理台账,请马上整改。

这是日前青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检查时出现的一幕。

今年以来,青川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,创新推出“七本台账”,通过数据化、规范化管理,更加清晰准确掌握全县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。

,监督执纪“七本台账”包括:监督检查记录台账,记录监督检查时间、对象、方式、内容、责任人和问题整改时限、要求,保障监督检查工作留痕谈话记录备案台账,备案谈话时间、地点、方式、对象、内容和谈话人,达到廉政谈话函询、提醒、警示、诫勉四种方式随谈随统计。问题线索管理台账,管理来信来访人员、对象、方式、内容和处置处分等情况,实现问题线索管理有序。立案审查登记台账,登记立案时间、字号、姓名、主要问题及送达等情况,有效促进立案、审查、限时结案。纪律处分统计台账,统计违纪者基本情况、纪律处分和财务处置情况、处分决定主体和执行等情况,有效督促违纪人员处分执行到位。干部廉政鉴定查阅台账,干部的廉政鉴定情况有账可查,也能增强鉴定人签字背书的责任心。“四种形态”分类台账,做到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情况一目了然,更好的推动监督执纪责任落实。

图片1.jpg 

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检查

除对“七本台账”进行科学管理,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专项检查,确保监督执纪效果。今年来,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专项检查16次,发现问题130个,开展提醒谈话76人次,确保“七本台账”真正发挥作用。

“我们创新建立‘七本台账’,就是想通过扎紧制度篱笆,规范执纪审查的各个环节,强化源头监督管理。”青川县委常委、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丽表示。            


Copyright©2024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     蜀ICP备17003113号-1